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台北食記]:台北 延吉街 秦小姐豆漿

超人特攻隊  鳳飛飛

位在延吉街靠近八德路的秦小姐豆漿其實是家族企業延伸出來的店,我不是很確定最早的是那一家,但就我所知位在光復八德路口附近的秦老師豆漿也是其中一家,還有一家我不知道在那裡,這三家是由兄弟姊妹分別出來開的,味道都很接近,而且三家的距離也不遠,秦小姐豆漿則是由秦菲菲負責,秦菲菲曾是藝人,現在應該是專心負責這家賣中式早餐的店了。

 

 

冰清漿,還滿濃的。

 

 

我最喜歡吃的小糕點,特別是這種鹹的餅類點心,小小酥酥又一層一層的很好吃。

 

 

 

培根蛋餅,餅皮我覺得普普,咬勁怪怪的。

 

 

最讓我驚豔的還是這個蔥餅了,我喜歡的餅通常都是薄或是酥的那種,照片中的大餅我不太吃,因為覺得滿嘴澱粉。這個蔥餅該開始吃的時候也是有同樣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愈嚼愈香,而且整個蔥香與麵粉香都會散在嘴中,會一口接一口,後來滿後悔沒多買一個。

tang 

 

 

秦家的店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獅子頭,對,你沒聽錯,就是一般餐桌上的獅子頭,這邊會幫你炸好,買回去直接加工就可以了,獅子頭有分大小,我有買過,隻要再加一點高湯和青菜等配料就是一鍋很豐富的料理了,而且獅子頭本身的味道很夠,中間鬆軟,很不錯。貴不貴我覺得看個人,畢竟要我在家裡開火炸東西,我寧願直接買,方便太多了。

 

 

 

秦小姐豆漿店的東西我會比較推薦餅類的商品,最早知道這家店是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店家有強調他們的餅都是自己揉自己做的,這次的蔥餅就真的讓我一口接一口(至於蛋餅我到現在還是不解為什麼咬勁和其他的餅差那麼多),有機會經過可以來看看。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號之6
電話:02-2570-558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台北, 美食, 台北美食, 秦小姐豆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