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金剛經

邱博文  考前總動員  基測滿級分  






金剛經.jpg



金剛經刻闆.jpg



接觸金剛經是在讀完六祖壇經後,在路上看到贈書後就擺在書包,隨手翻翻...

這本經的殊勝之處在於修道貴在平實,連釋迦摩尼都要赤腳化緣才有飯吃時,這樣讓人明白修行的方法,實在太平實了.

後來就在行住坐臥時就念念經,想想其中的道理.也看看南懷瑾大師的註解,真是有學問的人啊!上課時,練基本功時也會唸唸南無阿彌陀佛,就是迴向給學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就好了.其實我練功就是覺得很讓自己身心靈很平靜,晚上好睡,想法單純而已,倒是不想長壽的.

上星期媽媽身體不好住院,開始問我讀經的事.我想時候也差不多了,該是讓她念經安安自己的內心了.

豆豆有託人去請了本金剛經跟藥師經,就擺在媽媽病床頭.其實我也不指望有任何效果.倒是沒事去看她時,跟她聊聊書上的東西.媽媽說佛經不就是希望人信佛嗎?我笑笑解釋,經都是以某個觀點來解釋宗教的科學.不是要人去相信偶像禮佛的.有時候大廟裏有金光閃閃的佛像跟漂亮的建築,這些都隻是為了讓入門者可以相信.但是跟金剛經的道理完全不相幹!妳看了就知道了.

或許在病房太無聊吧!或許對生命的希望吧!媽媽就開始慢慢的念.

有一天媽媽說:晚上睡覺時,夢到阿媽用台語念金剛經給她聽.

後天,她又說:她的味覺改變了,變得很不喜歡吃甜跟油膩的東西.吃了就會吐.

或許是輸血後加上認為有保祐吧!她的身體慢慢好轉,可以起身走路.

沒多久就出院,現在在家休養了.

人過了某個年紀,信仰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過去很多相信的事情,都會被實際經驗打碎.凡事感恩謝天就可以了.

其他的,人隻要回老家.這些家當帶都帶不走,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