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重新再出發

金榜之路  陳光  志光  





過了今晚12點之後

將近8個月的悠閒生活正式結束

我一直惦記這件事

乃是這段日子對我而言 真的很棒

雖然我犧牲全力準備社工師考試

但我享受了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悠閒好生活

無論是對自己 對夫妻 對親子或是與上帝的關係

我皆有所新體驗與新收穫

 

然而 再多的收穫與悠閒總有告一段落的時候

的確 進入研究所讀書 是我對自己生涯的計劃

5年來我努力認真的讀書 為的就是考上研究所 實現我的夢想

不過就在明天一早即將開始我的碩班生涯之際

我竟有些的不知該預備自己進入研究所的感覺

我很想2年就能畢業

但想達成此目標 似乎需要有一套計劃過碩班生活

可是現在的我 問我菜市場的豬肉或是水果 或者什麼民生用品那裡比較便宜

或者什麼料理怎麼做 或者那齣日劇比較好看......我比較有概念

對於研究所的課程內容 或是社會工作專業性的內容

我....真的跟它們有些不熟了~~~

唉~~該怎麼辦???

其實我不擔心耶!!!

因為我覺得能如願讓我進東海讀研究所的是上帝

我認為祂將帶我在東海開眼界 並且擴張我的生命境界

雖然目前我尚擔心要研究什麼

要選誰當我的指導教授

要去那裡實習...等細小但非常重要的事

然而 我真的想把這一切都交給上帝

這幾年的經歷與體會 教會我要懂得交託

是上帝在掌管一切

祂要賞賜的祝福誰也擋不住

但祂沒預備或允許的事 人再怎麼會算計 一切還是枉然

縱使我對自己的生涯有一套想法 我還是要順服上帝的意思

 

雖然我想讓神一步步的帶領我

但進入研究所對我不單純隻是學習的更上層樓

而是人生的再出發

一場大病讓我從超級忙碌的職業婦女和學生生活 歸於平凡的純家庭主婦生活

讀研究所須付出的時間 精神與毅力和體力比大學要多更多

我的學習動力與企圖心需要從冰點升高到可以開上路

我盼望我熱車的時間無須多久就可進入加速前進的階段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