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開學日去做志工

高國華  魔法24  林晟高中數學  




我在附近ㄧ所小學當圖書室志工,負責書籍借閱歸還和圖書編目事宜,工作輕鬆又愉快,而且可以趁機讀到許多有趣的書,所以這一項志工服務被喜歡閱讀的我列為「肥缺」。

 

前幾天「肥缺」學校的主任問我可不可以在開學日過去看看一年級新生入學有甚麼事或偶發狀況可以幫忙一下,我一口就答應。

結果開學當天我沒幫到甚麼忙,倒是見識了現在小一新生入學儀式的陣仗,才驚覺我實在老了,落伍太多了,不知道現在小一入學要這麼玩~

  



學校要準備蔥芹門, 要小朋友過了這個門以後變得既聰明又勤快~

 

還得準備一個狀元鼓, 讓小朋友敲了以後身俱狀元才...

 




開學第一天, 小朋友乖乖的坐在教室內, 暫時還不會作怪(以後再說)...



很高興從老師手中領到智慧果~



這頭的家長要開座談會~



阿公也熱心參與~





敲了狀元鼓後由大哥大姐帶領走聰勤門~




專心聽師長叮嚀~



行敬師禮, 送給老師一塊豬肉乾, 古時候叫束脩~

 不過是一塊豬肉乾, 但禮輕情義重, 意義重大~

最後校長和每個小朋友握握手, 說一些祝福的話, 並送上一袋禮物,小朋友都很開心,然後由家長帶回家, 完成今年的新生入學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