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我最最在意的是該如何保有工作與家庭的平衡...一個即將進入四字頭的職業婦女

楊丞琳  女神異聞錄3  大橋未久

工作每到一個瓶頸,總希望能有個理由讓自己跳脫這個令人厭煩的框框....當我25-32歲之間,我發現每當我有這個念頭實,老天爺就會很眷顧我,開啟另一通道給我。


潛行者234.com">FlipBook後來,隨著老大逐漸長大,當他進入大班到目前小學二年級,我發現我依然會對工作感到無奈跟無力。但,老天爺似乎遺忘我了,它不再像以往般會指引我到另一個新的環境了。不過我並不感到氣惱,因我想:或許這是老天爺告訴我:家庭跟小孩才是重要的。維持現狀就是最好的選擇。就這樣,我在現在的公司度過了四個年頭,我的第二個寶貝也出世了。


同事的眼裡,我是個工作能力不錯的女人,但我從不覺我是人家眼中的女強人。


因為: 不管工作的光環再怎麼令人心動,我還是希望我的最佳角色是:逐漸年邁父母親眼中,我是個總會時時刻刻想到他們的寶貝女兒;在我寶貝兒子的眼中,我是那個喜歡鬼叫鬼叫,但對他的關心決不會少的糊塗老媽;在丈夫的眼裡,我可以讓他無憂無慮,在我們家中不會有所謂的婆媳問題,也不會有為了一、兩千塊家用而吵得臉紅脖子粗的妻子。我們倆的愛,會滿滿的給我們最在意的家人及小孩們。


最近,我對公司、工作的無力感又出現了。而且是很強烈很強烈地讓我感到無奈。我希望老天爺依舊眷顧我,讓我能夠在工作和家庭中保持應有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