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疲勞轟炸的黑色星期一

金榜之路  虛擬機器  魔法24

本以為上週五的案子就這麼簽準了,市府該科的大官卻輕描淡寫的發了個公文打回。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你自己看吧!」



基層小公務員無奈的丟過來一張便條紙,龍飛鳳舞的寫了八大項修改意見。

第一項是我筆誤,那沒話講;

第二項隻是公文用語上的苛求,看了有點令人火大;

第三項要求我檢附一個他老早就看過的文件影本,好吧,也隻能再附給他。

第四項說我改了個窗戶,要再圈圈叉叉檢討,即使我們這個修改對防火安全性隻有提升沒有下降,這個官僚仍然堅持我要加註檢討。

第五項規定的是另一種建築物才要檢討的法規,

我去電詢問,卻隻得到「反正有這麼一條,你就檢討它吧!」

我:「可是這條法規並不是要規範我們這種建築物的,況且我們也符合它的"不列入本條規範建築物"的規定啊!」

官:「那我不管,總之有這麼一條法條在,你就把它寫一寫。」

第六項與第七項同樣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第八項則是莫須有的罪名,條文明明白白寫了我們不用檢附那份報告書,他卻硬是叫我們附一本。



我深刻的感受到眼前這官僚對我們小老百姓的輕蔑,他正好整以瑕的享受權力折磨別人的快感。

我常常好奇這些人怎麼有臉跟兒女們述說自己的工作?



你知道你爸爸是大家口中的「官僚」、「國家米蟲」嗎?

他平日最得意的事情不是完成了什麼德政,而是他搬出了深奧冷僻的法條,隨便挑出幾個字眼,就可以令得死老百姓熬夜趕圖。
雲海仙境




這樣的公務員,真該絕子絕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