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韓國驚奇夜~

巨奶  自拍  成瀨心美

這絕對是這次旅途中最難忘的事了~


 


話說在韓國的問路經驗真的是很好,在路上隨便抓個人問路


驃騎征戰錄即使對方不知道怎麼走,還是會盡力回答,甚至會直接放下手邊的工作帶我們去


在地鐵站隻要露出迷惘的眼神,托比瓊斯就會有有為的青年主動詢『需要幫忙嗎?』


甚至還遇到好幾位會講中文的韓國人,真的很親切~


 


更令人驚奇的是,原本以為大叔、阿嬤會較難溝通,畢竟我們一句韓語也不會,隻能用破爛英文溝通


沒想到大叔阿嬤的領悟力及溝通能力真的不輸給年輕人,甚至大勝!!


連我們想要問置物櫃在哪裡,都能夠回答得出來,簡直想幫他們按個讚~!


 


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深夜裡的公車司機阿哲西~


 


話說韓國匯率每天都在變,我挺享受這種每天去換錢所看價錢的時光


所以每天都叫我姊不可以換太多錢(我承認我有病 冏)


而那天...我們也就真的沒有換太多錢的跑去很多地方玩


因為是最後一天晚上了,雖然不早了但是還是想體驗汗蒸幕


便決定去嘗試看看道地的汗蒸幕,還有體驗一下"露仙"


然而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也決定不在那睡覺,純洗澡~


 


十一點多時,就在那個MONMENT,我們趕上了最後一班地鐵


我和我姊兩人歡天喜地、普天同慶,認為一定可以回到民宿


但是...地鐵慢慢地、慢慢地停了下來


 


停了下來也沒什麼,我們不以為意 ,因為我們本來就要在這站換車啊


然而走出去時,就馬上被地鐵服務人員趕出去外面


好像在告訴你  "今晚到此為止  停駛了  大家晚安  再見!!"


 


我跟我姊兩人臉都綠了,這站是City Hall,我們的民宿在弘大


這...所以這是哪裡啊~~


 


我知道是市政廳站,但是一走出地鐵,風蕭蕭兮易水寒...呃不是啦


是一片暗淡,隻有昏黃的燈光閃爍著


我們兩人舉目無親,身上隻有兩千韓元,完全不知道身在何處


 


但好佳在的是,也有不少人被趕出去,大家擠在公車站牌前等公車,比較不孤單


而事已至此,我則趕快研究公車站牌,即使不知道怎麼搭也得搭回去


 


看了一下,太好了!!有我們可搭的公車,還有三種公車可搭


更好的是,韓國的有為青年看我們兩個外國人很無助,主動幫我們查詢公車動態(大家的手機都好先進~"~)


首先他幫我們查A公車,因為這班可直達弘大,是我們的首選,但是沒有班次了...


再查B公車,有耶!剛好最後一班 ,這台可在弘大附近下車,也算不錯


因為有為青年的公車來了,他便匆忙地丟下一句"你們的公車快來了", 就say good bey~


我倆放下心中大石頭,乖乖等公車~


 


驀地對向車道來了一台B公車,好像是我們要搭的那台,但它在對向道...


而我們這邊則來了一台C公車,這台隻能到梨大,離弘大還有好一段距離,不知道該不該上去...


正猶豫要不要搭時,C公車就開走了


對面的車也開走了....


 


然後...相信聰明的各位都知道發生什麼事


在我們等了十分鐘後,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這位有為的青年幫我們查錯B公車的方向了...


我們兩的背後猶如一陣寒風吹過,我很感傷,我姊也是  


但是感傷並不能帶我們回家,隻能振作了...


 


詢問每台經過的公車有沒有到到弘大、新村、梨大附近


但答案都是沒有...


 


最後終於決定用走的回去了,我想照著公車路線圖,總會走到弘大的!!


正當我們很悲情的舉起腳步時,一輛公車從我們身旁經過後突然停了下來


車上的日本大嬸乘客 下車來叫我們上車


原來是剛剛一直停在我們附近等時間到要開車的司機


看我們倆孤苦無依地走在昏暗的路上,看我們可憐叫我們上車


他要載我們到他公車路線中最靠近弘大的那一站


我跟他說no money ,他要我們安心乘坐不收錢


(那時我緊張到忘了自己有T-money可刷卡 事後想起來真的感到很抱歉)


一路上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和我姊簡直就是感動的五體投地


更感動的是,到了那一站(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哪裡)


司機不僅把車直接停在路邊站牌旁,還下車告訴我們路怎麼走


正當我們聽得一愣一愣時,還在茫然失措時


最後居然從皮包裡掏出一萬韓元要給我們!!!!!要我們直接坐計程車回去


我跟我姊真的是...無法形容  這個心情


司機大叔就這樣完全相信我們,我們說沒車坐就讓我們上車,說沒錢就給錢


簡直就是送佛送上西天,我跟我姊都覺得不可置信!!


 


而我們身上隻有從樂天超市買的巧克力,但不管這個東西多麼便宜 韓國人多麼容易取得


我們還是想表達感謝,便送給司機這個小小小小的謝禮


他也收了,真的揪甘心~司機大叔!!!!


我們何能何德,能在異國的深夜時分遇到雪中送炭的聖誕老人


此時的韓國,真是太溫暖了!!


 


而與公車司機道別後,好像有他的庇蔭似的,也是一路平安的回到民宿


就在公車開走後  我們繼續未知的旅程(真的是未知  因為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一路上也都沒有小黑,隻有小銀。去韓國前看到了許多網友分享被小銀甚至小黑坑了的經驗,有點擔心


但雖擔心被坑,但誰叫我們自己這麼阿呆兩光呢?


就在悔恨與擔心間,這時一輛小銀停在便利商店前,司機下車買東西


我們便趁勢問店員從這裡到弘大計程車約多少錢,也表達我們想搭這台計程車


但店員和司機都說價錢不一定,且還有夜間加成


這個答案搞得我們很膽戰心驚,但我們迷路很久了,除非要等淩晨四五點地鐵開時才回去


否則我們隻能硬著頭皮搭上可能會是驚魂計程車~


 


在車上一路戰戰兢兢的,完全無法放鬆


司機的臉看起來很壞XD  街景是一片蕭條無人影,身上的錢也不多


腦中總是浮現新聞頭條"某某人出國遊玩然後..."(真是太不吉利了啊啊啊啊啊...)


自己沒頭沒腦的想了很多... 


但最後我們還是安全地搭到了弘大門口


而且跳表隻有三千多韓元(開了約有5~10分鐘 但是因為緊張 時間感可能不準)


我和我姊面面相覷,不是有夜間加成嗎??


而且司機看起來一臉壞人,結果居然沒多收,就放我們走了


真的又被感動了~~


 


踏出車門,走了兩步,終於看到熟悉的街景


附近燈火通明,喝的微醺的大學生,三五好友走在一起,店家高朋滿座


我們終於到了!!我們終於回到民宿了


怎麼可以這麼驚心動魄!怎麼可以這麼驚奇不斷!


在韓國的最後一晚,居然是這麼度過的,真是想也想不到


而我相信以後是想忘也忘不掉!


這晚也成為了我最難忘的夜晚~冬天的韓國真的好溫暖~



感謝韓國人的友善,也慶幸我們這麼幸運


一個差錯,很可能就變社會新聞而不是上網PO文了


所以呀~~這篇故事告訴我們


人在國外真的換多一點錢啦!!!!不要把自己搞死


雖然這就是旅行難忘的地方,但是安全最重要啦(淚~)


也祝福大家往後旅行也能一路順遂平安,小心自身安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